|
怀孕期间合理补充维生素 点击:314 评论: 0
|
| 在怀孕期间合理补充维生素,为宝宝的健康成长打好基础,以达到优生优育的目的,这是准妈妈普遍关心的话题。但维生素也不是绝对安全的,过量补充有可能引起胎儿发育异常,而如果错过了需要补充的时机,也将达不到预防的目的。因此,如何正确补充维生素,就是一门学问了 |
|
孕妇每天应该喝多少牛奶 点击:752 评论: 0
|
| 在整个孕期,母体约需要贮存钙50克,其中供给胎儿30克。母体如钙摄入不足,胎儿需要的钙就会从母体的骨髓、牙齿中夺取,以满足生长的需要,这样就使母体血钙降低,发生小腿抽筋或手足抽搐,严重的还会影响到骨骼、牙齿的健康。 许多因素会影响钙质被母体的吸收,如有的 |
|
孕产妇每天要补1600毫克钙 点击:277 评论: 0
|
| 一个出生时2800~3000克的新生儿,骨头中至少含有40克以上的钙。但婴儿体内不能生成钙,全是从母亲身上要来的。若换算孕妇每天的钙摄取量,至少要补充1600毫克,这样才能“收支平衡”。中国营养学会规定,我国成年人每天应该摄入800毫克钙,但多次全国营养调查证明,国 |
|
孕前营养供给的注意事项 点击:219 评论: 0
|
| 孕前的营养供给方案还应参照平衡膳食的原则,结合受孕的生理特点进行饮食安排。 首先要保证热能的充足供给。最好在每天供给正常成人需要的2200千卡的基础上,再加上400千卡,以供给性生活的消耗,同时为受孕积蓄一部分能量,这样才能使“精强卵壮”,为受孕和优生创造 |
|
孕妇如何吃得既营养健康又不发胖 点击:943 评论: 0
|
| 如何吃得既营养健康又不会发胖,是每位孕妇的必修课题。定时定量:三餐不定时,最容易发胖,也会导致身体不健康。所以,定时定量才是健康饮食方式。拒绝快餐店的诱惑:外食的烹调方法,常是高油、高盐、高糖,其所造成的后果当然是高胆固醇、高卡路里。所以,减少外食 |
|
孕妇六吃、六不吃 点击:2969 评论: 0
|
| "六吃"是说这些食物要尽量多吃;“六不吃”是指对这些食物要尽量忌讳,如果只是偶尔接触,你也不必太过于担心。 六吃: 一、全麦制品,包括麦片粥、全麦饼干、全麦面包等。特别是北方的孕妇,把早餐的烧饼、油条换成麦片粥很有必要,虽然你多少会有些不习惯。麦片可以 |
|
孕妇应忌吃的食品 点击:979 评论: 0
|
| ●辣食品:初期会刺激胃肠,使孕吐加重,甚至导致流产的可能。如果孕妇的肾脏有问题,并伴有高血压就更应该避免食用辛辣食品。 ●饮料:咖啡、可可、红茶等饮料对孕妇身体健康不利,尤其是咖啡会妨碍生长期的胚胎细胞分裂,导致胎儿畸形。 以上是我收集的专家观点,很 |
|
孕妇健康全麦早餐 点击:287 评论: 0
|
| 也许你在超市里经常可以看到食品包装袋上“全麦”的字样;也许你不得不经常聆听女朋友的千叮咛、万嘱咐“一定要买全麦的噢”。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疑问:“全麦早餐到底有什么神气之处?” 传统研究认为,全麦食品可以有助于减肥,缓解便秘,预防糖尿 |
|
孕妇补钙 药补不如食补 点击:452 评论: 0
|
| 我国孕妇多缺钙 女性在怀孕期间,身体会流失大量的钙,因为胎儿发育所需要的钙全部来源于母体。也就是说,孕妇体内现有的钙有相当一部分要进入宝宝体内。如果孕妇钙摄入不足,就会对胎儿及孕妇自身产生较大的影响。轻度缺钙时,机体会调动母体骨骼中的钙来保持血钙的正 |
|
孕妇多吃苹果可以预防幼儿患哮喘病 点击:254 评论: 0
|
| 据新华社报道 “一天吃一苹果,医生远离我。”这句谚语又有了一条新证据,研究人员最新调查发现,女性怀孕期间多吃苹果,可降低孩子童年患哮喘的概率。 荷兰等国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《胸腔》杂志上报告说,他们以近2000名孕妇为对象,追踪调查其孕期饮食情况,然后 |
|
砂仁鲫鱼汤-改善恶心呕吐不思饮食孕妇食谱 点击:257 评论: 0
|
| 砂仁鲫鱼汤-改善恶心呕吐不思饮食孕妇食谱 原材料:鲫鱼2尾(约500克),砂仁3克,生姜、葱段、绍酒、精盐、味精、胡椒粉、植物油各适量。 制作过程: 1、鲫鱼洗净,鱼腹中塞入砂仁。 2、锅置火上,下油烧热,投入生姜、葱段煸香,放入鲫鱼略煎,烹入绍酒,加清水大火 |
|
孕妇早期注意事项 点击:1197 评论: 0
|
| 孕妇早期注意事项: 1、去指定的医院或保健机构进行产前检查,按医嘱做好系统保 |
|
孕妇在怀孕早期不宜吃罐头食品 点击:140 评论: 0
|
| 在日常生活中,不少怀孕初期的女性,因早孕引起胃肠道反应,喜欢食用酸甜可口的水果。如逢水果淡季,不少女同志常以水果罐头代替水果大量食用。据有关资料研究证明,妊娠早期大量食用含有食品添加剂的罐头,对胎儿的胚胎发育是不利的。 罐头食品根据其所装的原料不同分 |
|
孕妇多吃鱼 胎儿足月又健康 点击:75 评论: 0
|
| 孕妇常吃鱼可降低早产率 位于哥本哈根的斯坦藤斯·塞吕姆学院的研究人员比较了8000名怀孕妇女的饮食情况,询问她们在怀孕期间吃鱼的频率,以及所吃的鱼是经过烹饪的热食,还是在沙拉中食用的冷食,抑或是鱼油增补剂。 结果发现,那些经常吃鱼的孕妇出现早产和生出体重 |
|
怀孕期要为母子俩吃好 点击:239 评论: 0
|
| 具有均衡营养的大量钙、铁和流质是孕妇和健康成长的胎儿的根本营养。孕妇吃得正常和增加所建议的体重很少出现怀孕复杂化、更容易生产和更快失去多余的体重。营养不良的婴儿存在健康问题和发展困难的更大危险,而巨型婴儿更难分娩。 伊利莎白·沃德是孕期营养的指导专家 |
|